close
前幾天送母乳到保姆家時,保姆說我偶爾要盡媽媽的責任!

上週放了這麼多天假,小寶應該有的「好習慣」都不見了~

肚子餓在哭的時候,只要保姆說一句:小寶,等一下哦~

他就會停止哭泣轉而在笑~

放假回來後,保姆說了很多次、外加抱著安撫他都沒用,

依舊放聲大哭、好像被人打得很慘似的!

起初,聽到保姆這麼說時,我心情不太好,自認我做得還算及格,

不懂怎麼保姆說我不及格呢?

這二天,我靜下心想著這個問題,我好像被人打了一棒似的、開竅了!

我終於懂得保姆的意思了~

孩子不是平安生下來、給他喝母奶就會快樂長大的!

孩子是需要陪伴的、是需要常跟他說說話的,

瞭解他的需求、並給予適當的幫助,這樣也才算是盡了媽媽責任的一部份!

我們現在二天去保姆家看小寶,其他二天晚上為自己找了理由在家當宅媽!

沒有打電話關心小寶今天的情況、心情好不好等等,

好像這二個晚上是屬於「單身」的自己!

想想,這樣真的如保姆說的:沒有盡到媽媽的責任!

唉~當媽真的不像自己以為的簡單!

要瞭解他的一舉一動,才能更貼近他的心情!

孩子是需要被愛的,在愛中成長的孩子,是幸福的!

現在我懂了!

期許自己能更懂得孩子的需要,花更多時間陪伴他,

也讓小寶知道我是他的媽媽、很愛他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