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愈來愈長大、脾氣也愈來愈大。

晚上餵他喝ㄋㄟ ㄋㄟ的時候,

不知怎麼回事,他一直不願意配合,

躺在床上亂掙扎、腳用力把身體撐起來,

還不時發出生氣的聲音。

可能平時對他太好了吧,

不知不覺地讓他的脾氣大了起來!

我收起平時的笑臉,戴上生氣的面具、跟他一起「堅持」,

並趁機告訴他,不可以這樣耍脾氣,

若他繼續耍脾氣、就不給他喝ㄋㄟ ㄋㄟ!

就這樣堅持了有五分鐘,

他看我依舊沒笑容,

他的聲音漸漸變小、兩眼定睛看我,腳也不再亂踢!

此時,我才把ㄋㄟ ㄋㄟ給他喝。

平時的他喝ㄋㄟ ㄋㄟ時都不專心、偶爾會邊喝邊玩,

今天的他很安靜、專心地喝著,一點聲音都沒有。

此時,我跟他說:這樣耍脾氣、大人會不喜歡你哦!

安撫他一下,

雖然他的臉一直朝向另一邊。

 

希望小寶能懂事點,做個乖巧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