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晚上約11:20左右,羊水就破了,但我們才剛從醫院回到家,看到老公很疲倦,捨不得他這麼辛苦又要開車到醫院去。印象中,若羊水破了,在二十四小時內要把寶寶生下來,我賭這24小時,所以我就找方法讓羊水不要流太快,希望至少能撐到天亮,讓老公可以再休息一下!
運氣不錯早上快6:00時我醒了,羊水流量也還好,因仍感到有水在流出,於是到廁所看還有沒有什麼異狀?!後來發現羊水中帶點血絲,便趕緊叫醒老公,開車直奔醫院!
可能出發的時間很早,6:30我們就到醫院的產房了!護士幫我作了初步檢查,在我肚子上綁了一個儀器(測陣痛的),評估我的陣痛還沒開始、子宮頸也還沒開,但因羊水提早破了,醫生告訴我們必需要用催生,以縮短等待陣痛的時間!
8:30我們辦好入院手續,一切就續就幫我打催生針!原本很有骨氣的我,決定不打很貴的「減痛分娩」(一針8000元),但當陣痛愈來愈強烈、陣痛的時間愈來愈密集,忍到13:00左右,我知道我到達極限了,我問醫生現在的情況如何?他說,「現在才開3公分,到進產房前要開到10公分。」哇咧,現在的痛我都想打人了,更不用提開到10公分!
於是我同意打「減痛」。
15分鐘後藥效發作了,總算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不知道是否早上到醫院的途中跟小寶說「希望他三點左右要出來」,1點半到3點前這段時間每半小時開2公分,醫生每半小時都來幫我增加藥量(醫生還笑說,「我還沒將劑量填到記錄表上,就接到通知要增加藥量了」),直到我跟小寶說,阿嬤說5點到7點的時辰最好!神奇的事發生了,3點到4點半的這段時間,不但沒感覺到疼痛,也不用再加藥量,直到4點半多醫生來看我的情況,要我試著用力看看!
沒多久,我們就進產房了,在產房內,聽到他的哭聲,我也流下感動的淚水!





後記
在我生產的時候主治醫生還沒趕到,等我生產完後,醫生急忙忙的走進來,說我「生太快了」,要我注意,下一胎會生得更快!心想:這樣還太快嗎?!我已經待了一天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