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投MRT的月台上 看到了許多的畢業生
他們身上穿著簽滿名字的制服襯衫 心中有種莫明的感動
回想起學生時期的畢業典禮 好像並沒有像他們那麼開心
急著去慶祝自己得到自由一般
看著他們想起年輕時的自己 好像缺少了什麼似的 有點可惜的感覺
學生時期的我 是自閉的 是沒膽子的 是內向的
不擅長與他人打交道 除了是認識很久的朋友
專科時期還真的沒幾個同學是記得的 除了是一同升上去的同學

現在想想 學生時期缺乏了許多回憶 
當身邊的朋友分享 他們學生時期快樂的種種回憶時
我卻想不太起來當時的我在忙碌些什麼 怎覺得一片空白
高中時 社團佔據了我所有的課餘時間
專科時 劇團佔據了我二年的學生生涯
現在仍有來往的朋友 都是高中時期的朋友
有同學曾說過 我的朋友群很特別 總是一塊一塊的 與不同團體中的幾個人很好
聽起來好像真的是蠻特別的 但仔細想想 其實是因為自己的朋友 總是零零落落的

未來 我希望我的孩子 學生生活能多采多姿 當他到我這年紀時 不會有遺憾

※說到這 我弟今天也畢業了 真替他感到開心 買了衣服給他 得到的回答竟然是
 「我不喜歡兩件式的衣服」 真令人感到傷心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