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在上映期間

熱烈被身邊友人討論著

但就是讓我提不起勁

即使裡面有我的男神~華仔(帥😍

我仍沒有想進電影院的念頭

就這樣時間過去了

有天

我聽到田馥甄的《小幸運》

因為音樂、聲音吸引我

我才去看了MV

開場的口白 我一度以為是蔡依琳

影片中的青春男女好像有些故事

我才去網路上找了影片來看

這部電影(因為音樂)我看了三次

每次大約隔了快一年

好音樂果然會吸引人看戲(點頭)

= = = = =

主角是看起來很呆的 林真心

喜歡學校的校草 歐陽非凡

徐太宇 是有名的壞學生

喜歡 陶敏敏 

陶敏敏 是學校的校花

喜歡運動、學業都很優秀的 歐陽非凡

(歐陽非凡上面都介紹差不多,就省略了😁)

歐陽非凡和徐太宇國中時期曾經是好朋友


林真心有天收到幸運信

必需在三天內轉發給五個人

才能免於災禍、死亡

單純的林真心認真思考要寄給誰

數學老師太機車 寄

徐太宇欺負歐陽太可惡 寄

最大情敵 陶敏敏剛好住在家裡附近 寄


徐太宇在收到信的當下就發生車禍

這件事讓林真心很內疚

也很怕被徐太宇知道

但徐太宇就是會知道是誰寄的(攤手🤷‍♀️


有天林真心下課時

被徐太宇的小弟帶到MTV

林真心看到徐太宇整個很驚嚇

徐太宇說要跟林真心做朋友

對林真心來說

她和徐太宇當朋友

只是為了保護歐陽非凡的安全

就這樣當徐太宇的小跟班


徐太宇帶著林真心- -

蹺課、溜冰、喝啤酒

林真心帶著徐太宇- -

走出朋友溺水死亡的自責

兩個人互相發現對方的優點

相處愈久 愈瞭解對方的善良

有次兩人去書店

在門口看到華仔的人型立牌

林真心立刻衝向前抱了人型立牌

徐太宇說,以後我叫華仔唱歌給妳聽⋯

之後老闆出來,要他們別碰立牌

徐太宇抓著林真心的手就跑開了

(啊、是有什麼好拉手逃跑的啦?!)


有天下課回家路上

林真心問徐太宇喜歡什麼樣類型的女生

徐太宇以為她問的是歐陽喜歡的類型

林真心又問,那你呢?

徐太宇隨口說了兩個日本女星

隔天遇到她哥的女友

願意幫她改造成日系風女孩

因為她的改變

吸引到不只是徐太宇的目光

也讓歐陽注意到她的不一樣


徐太宇走出朋友的陰影後

答應林真心做回原本的自己

一改校園老大的行為

成績也因此往上直升  考進全校前十名

但新來的訓導主任完全不認同這樣的改變

處處找徐太宇麻煩

甚至在校慶時讓徐太宇難堪

在頒獎時當著全校師生面前說他作弊

(這時我覺得林真心超有guts的)

林真心直接挑戰權威

把裙子向上捲

走到台前向訓導主任說:

我的裙子比規定的還短,請主任處份!

訓導主任:這不重要!

林真心:如果校規不重要,為什麼要遵守?

歐陽非凡為了幫徐太宇也跳出來

引起全校同學的嚮應(一團亂)

這時候校長跳出來緩頰

答應再省視這件事,並開始校慶活動

第一個就是打水仗了

(真是青春哪~)

[在打水仗時,最先丟的那一個人

不是因為討厭他,而是眼中只有他]


之後一群人相約去露營

在真心話大冒險時

主人問歐陽一個問題:

你有喜歡的人嗎?是否在現場?

歐陽:我有喜歡的人,她在現場。

瓶子再轉,轉到徐太宇

歐陽也同徐太宇同樣的問題。

徐太宇:我有喜歡的人,她在現場。

(眼神看向林真心)

因為林真心和陶敏敏坐隔壁

林真心以為徐太宇說的是陶敏敏

心情有點複雜

瓶子又轉了

主人說,是林真心。

徐太宇問了她同樣的問題

但林真心有點不好意思說

正在想怎麼回答的時候

主人又說,好像比較接近陶敏敏!

徐太宇問陶敏敏:妳有寄過幸運信嗎?

陶敏敏一臉尷尬⋯

林真心才晃然大悟

原來當初是陶敏敏寄給她

陶敏敏才會知道 她有寄給數學老師

徐太宇和林真心到附近撿樹枝

他們已經習慣跟彼此分享事情

相處起來很自然

但他們不知道

其實他們都喜歡著對方

只是沒有說出來

林真心向徐太宇提出約定

未來如果不能讀同一所學校

一定也要認真讀書

徐太宇也向林真心提出約定

未來如果我到很遠的地方讀書

妳也要好好照顧自己(要遠行的伏筆)

 

快畢業了

大家都流行寫畢冊

那天徐太宇到班上來

林真心很開心他能來班上找她

但因為班上人太多

覺得不好意思

就把徐太宇拉到頂樓去

林真心請徐太宇寫畢冊

正在說話時 陶敏敏突然出現(還帶傘?

林真心發現自己表錯情有點尷尬

徐太宇說,陶敏敏向他告白了

林真心有點難過

但還是打起精神向他祝賀

終於完成他的心願

正要離開時突然下起大雨

(陶敏敏神算,上頂樓帶傘!)

林真心一個沒踩穩跌倒

徐太宇要向前幫忙 林真心拒絕

說沒事 就跑開了

 一個人躲起來哭泣(我也有點小難過


隔幾天從陶敏敏口中得知

徐太宇要移民的事

立刻衝去徐太宇的教室

只看到座位空在那

之後就一直沒有消息了

只留下一捲感性告白的錄音帶


十幾年後?!

林真心在工作職場上

是個任勞任怨的員工

但卻不得同事喜歡

在愛情上也是處於弱勢

被男友壓的死死的

有天情緒上來了

向主管提辭呈、向男友提分手

想完成小時候的夢想~

聽華仔的演唱會

但、一票難求啊!!(非常理解)

演唱會當天

林真出現在演唱會附近

(我猜)想碰運氣能不能買到一張票?

就這樣因緣際會遇到了華仔(超羨慕的)

林真心超開心(我也是)

因為華仔表示要低調

林真心說著反話:華仔超普通、不是他的粉

但耳機一掉,手機正放著華仔的忘情水

😅

華仔主動要求合照

林真心要求華仔簽名 署名林真心

華仔看了一眼 問她晚上會來聽演唱會嗎?

林真心老實說自己買不到票

華仔留了一支電話給林真心

「晚上來的時候跟工作人員聯絡一下」


晚上林真心打了電話

表明是華仔給她這支電話的

對方說:麻醬麵一樣也是麻醬跟麵分開嗎?

林真心有點吃驚

回頭看到一個男子正看著她

男子對她說:我叫華仔唱歌給妳聽!

《結》

= = = =

這部戲我喜歡的是青春愛情的感覺

不喜歡的是長大後的徐太宇及林真心

他們倆個跟年輕時的徐太宇及林真心

感覺不一樣

雖然在徐太宇離開後

留下的錄音帶

說話的Temple 有接近言承旭的感覺

但就是落差有點大

陳喬恩從便利貼女孩的形象

切換過來演長大後的林真心

感覺好像就是不太一樣

嚴格來說

我還是喜歡學生時期那段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