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去高雄,計劃了好久,終於在今天成行了!

為了趕流行、想感受一下高鐵速度感及被優待的感覺,我們倆請了一天假,選定了車程花最短時間、且最優惠的班車,往高雄出發去了!

(出發前,依慣例要拍一張!嗚~怎麼痘痘好明顯啊!Q.Q)

台北出發→高雄左營→(經)蓮池潭→鼓山渡船頭→旗津渡船頭→西子灣。打狗英國領事館→瑞豐夜市→愛河→飯店休息

經過一個半小時後,我們終於來到了南部的地盤,踩著高雄的土地,感覺就是不一樣啦!太陽可是熱情地迎接我們呢!

從高鐵左營站出來後,依計劃搭公車往渡船頭出發去!

在公車上延途看到「傳說中」的蓮池閣,看起來還蠻美的!其他的地方我無法一一記得他們的地名,總覺得這班公車路線好像是經過設計的,延途的風景都還蠻不錯的!有興趣的朋友真的可以到高雄這邊走走哦!渡假是需要好天氣外加美景的,來高雄就對了!

自早餐吃完後,直到坐車到鼓山渡輪站,這半天的時間我們都沒進食,到達渡船頭時已經一點半左右了,想想我這孕婦還真厲害竟然沒喊餓,想必是小寶也跟媽媽一樣忘了餓這件事吧?!真是貼心的小孩~

在渡船頭看到了許多家「眼熟」的店家,只是選擇太多好難下手,只好隨便挑了間路邊的肉圓、碗粿店吃吃囉!

另外,在電視上看到渡船頭旁的「雞蛋酥」我們也跑去吃了,看起來小小不起眼的,想不到吃起來的味道還蠻優的!
他們家總共有三種口味-奶油、紅豆、咖哩;原以為咖哩是新口味,味道應該沒那麼理想,想不到吃了一口後,嗯~一樣好吃哦!

(證明我們有來過哦~攝影師,把人家拍瘦一點啦!)

吃得差不多後,我們就往渡船頭出發了!

到了渡船頭,看到旁邊有一堆機車騎士也在等著上船耶,這景象真的蠻少見的~搭了幾次船,頂多看到鐵馬上船,很少看到有機車上船的。

(這不拍一張很可惜吧!)

等待著來接我們的船隻終於到來,好不容易總算上船了,真的第一次跟機車一起上船耶~而且,大家都把車子停得非常整齊,應該是訓練很久了吧!

走到二樓就看到許多的空位在等著我(孕婦還是不能站太久的嘛),我選了一個靠窗的座位就坐下了,等待著船開!這段時間發生了一段小插曲,當我們就坐後,竟然看到有名女記者向我們走來,問了我老公對於室內無菸的計劃的看法!其實我忘了我老公當時對記者說了什麼,只記得老公耍寶的說,我忘記帶公司的名片來了,應該幫公司作一下宣傳的!哈~虧他想得出來啦!

正在思考為何有記者出現時,我們的船隻靠岸了,到達~旗津渡船頭!一出渡船就看到一個小舞台,旁邊有一些工作人員正在準備活動的佈置,看了一下舞台上的布景才知道~原來是在做宣導舞菸場所的活動啊!

(不過後來沒看到這篇新聞,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在高雄的當地新聞才看得到?!)

因為老公對海產一直很有興趣,很想吃一吃當地的新鮮海產,他也很貼心考慮到我現在不能吃殼類的食物,帶著我沿途邊走邊找尋新鮮的海產店!走了好幾家店,快走到巷尾了,我們擔心沒有下一家店,就在最後一間店坐了下來,點了二道菜,感受一下當地的味道!

(結帳時才知道~原來海產這麼貴啊!)

走出海產店,老公的肚子還想感受一下「烤小卷」的風味,所以我們也點了一份來吃吃,體驗「邊走邊吃」的當地文化(哈)

在踩風大道上走了一圈,旁邊沙灘上有人在騎馬,應該在等待客人上門吧!看起來挺愜意的,可能是現在的身份不能像他們坐在馬背上,所以還蠻羨慕那些騎馬的人。


眼看太陽漸漸西下了,這裡還有一個行程還沒走呢!我們二個又走回渡船頭,往「打狗英國領事館」出發!

可能想省點錢,可能認為自己需要運動,我們倆個從鼓山渡船頭延著河岸繞一大圈,花二十分鐘走到「打狗英國領事館」,老實說走到目的地時,我的腳底開始有點痛了!邊走邊看公車站牌,有哪幾班車可以搭程!跟老公說,回程我要搭車,沒體力再走了!畢竟晚上還要走一大段路呢~總是要保留一點點體力吧!(咻~)



站在高處往下看的感覺還真是不一樣啊,寛廣了許多!遠看港口的景色有不同的感覺,也許是因為剛才走了好大一段路、花了許多力氣才到這裡,感覺就還挺不同的!先坐著休息一下,其他再說吧!(咻~累!)

看一下時間,差不多也該往下個目標出發,我們慢慢地走向公車站。這裡的公車還蠻難等的,一等20分就過去了!
帶著行李逛夜市好像不太聰明?我們決定先回飯店後,休息一下後再出發到瑞豐夜市~回飯店時順便洗個澡,讓腳放鬆一下唄!

瑞豐夜市的人還真的蠻多的,夜市的東西也蠻多元的,雖然賣的東西跟台北的夜市差不多,但不同的就是當地有名的小吃!記得浩角翔起曾介紹過這裡的「超划算蒙古鐵皮豬」當然是一定要去吃的啦!果然名不虛傳,能裝多少就算多少,不加價哦~東西也蠻好吃的!下次若有機會再來這裡,應該還會再來吃吧!

另外,順道一提:夜市對面的那間「鍋X城」不好吃!朋友啊,不要跟我一樣被這間店的招牌氣勢給騙了!這間店個人覺得不錯的,就是他們家的酸梅湯!可以點一杯來喝,挺解渴的~(第一天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