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金融風暴愈滾愈大,連帶影響國內外的經濟、社會,
陸續傳來各行企業裁員消息,不穩定的消息讓人內心都充滿著擔心與害怕!
原本以為公司的情況可以渡過這段低迷時期,
但公司接二連三公佈令人駭聞的消息,讓人很難接受!

1、「響應節能減碳,各單位將燈管減半」,但卻有部門可以使用枱燈,因為燈光不足?!那為何要將燈管減半呢?好像沒啥意義~
2、「現場日薪制同仁做四休三,且不可再申請加班費」,雖然我不是現場人員,但他們的底薪本來就不是很高,有沒有一萬八都不知道,平常他們都是靠加班費過生活,現在連加班的機會都沒有!
3、「禁止使用私人電器用器」,但我們部門是鐵皮屋加蓋,空間大約30坪卻只有四台冷氣(還是二對二的分離式冷氣),夏天若不吹自備電扇,真的很難平心靜氣地待在辦公室裡!
4、「特休不折現」,去年度以前公司特休若未休完,可以依工資換算成現金給員工,今年因景氣不佳,公司考量後決議,今年起特休不折現,若未休完者視同放棄!
5、「從日薪制同仁開始精簡人事,凡年資不高或年資很高的開始精簡」,今天就陸續聽見高階主管及年資高的同仁被告知離職的消息,還蠻震驚的,雖然目前我們部門還沒聽到要被精簡,但主管今天也佈達了一些訊息,要大家配合!

這些消息陸續傳來,有人說孕婦不宜聽太多這些消息,以免影響到寶寶的發育,但說不聽就真的不會聽到嗎?再說八卦如我(哈),有什麼消息當然想第一個知道啊~唉,只是知道後,真的只是徒增傷悲而已!好無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