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綱
1990年代,飽受內戰及社會動亂之苦的獅子山共和國,
命運安排讓南非籍傭兵丹尼艾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
與門德族漁夫索羅門梵迪(吉蒙翰蘇 飾)相遇。

索羅門被強行從家鄉帶走,前往一座採鑽場工作,而且他找到了一顆世上罕見的鑽石原石,
並把它藏起來,因為他知道如果這件事被人發現,一定會惹來殺人之禍。
但是他也知道這顆鑽石不但能讓他的妻女脫離貧窮,也能用來拯救他的兒子狄亞。

丹尼艾奇是一名專門用鑽石交換軍火的走私販,當他在入獄期間得知索羅門把這顆稀有鑽石藏起來,
就知道這是畢生難逢的大好機會,足以讓他離開非洲,脫離充滿暴力和貪污腐敗的環境。

一名充滿理想的美國女記者曼蒂鮑恩(珍妮佛康納莉 飾)前往獅子山共和國,
企圖揭發鑽石公司為了利益犧牲人命的真相,她找到丹尼艾奇,希望他能幫助她調查這件事,
但是她很快發現,其實丹尼艾奇才需要她的幫助。艾奇和索羅門在女記者曼蒂的協助下,
企圖穿越隨時都有喪命危險的叛軍地盤。艾奇想利用索羅門找到價值連城的粉紅鑽石,
但是索羅門卻想要找到更珍貴的東西…他的兒子。

觀後感
這部片拍攝得很寫實,讓人忍不住滴下眼淚!
在當時的人民遭受到這麼可怕的對待,每天都過著十分擔憂的生活!
當地的居民想要的只是個安定的日子,孩童能夠快樂地成長如此而已。
因著某些人的私利、想獲取更大的利益,而不斷地製造戰亂,
教導孩童使用槍械、以「保衛國家安全」為藉口,甚至不惜讓孩童吸毒。
有一幕令我印象深刻,索羅門的兒子被叛亂份子抓走,教育成殺人不眨眼的殺手,
叛亂份子也在找索羅門,為的就是要他交出那顆鑽石。

當時索羅門冒險闖入叛亂份子的軍營找尋他兒子,當索羅門看見他兒子還活著的時候,
他內心十分激動,輕聲地呼喚他兒子的名字;當時他兒子正在牌桌上玩牌,根本不理會索羅門,
後來索羅門急了,忍不住走到他兒子身邊試圖要帶他兒子離開是非之地
,他萬萬沒想到他兒子根本不認他這個爸爸,還罵他沒出息的臭漁夫!
當時的我、心是痛的!戰亂前他兒子是個單純天真的小男孩,
現在卻對他的父親說出這麼殘忍的話,我的內心很難過!

這部是挺令人省思的一部片,除了提醒買鑽石的朋友,
也讓人再度去思考:戰爭帶來的不止是貧窮,還有一些是金錢買不到的!
希望有生之年,不要再有戰爭的事情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