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寫的一篇文章~

有些路啊,只能一個人走,
我慢慢地、慢慢地瞭解到,
所謂父子女、母子女一場,
只不過意味著,
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
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看第一回的時候,點點頭、我懂!
看第二回的時候,點點頭、我瞭解!
再看一回,我真的懂、且記下來了!

這篇短文描寫出父母對孩子的愛,
孩子出門時,父母總會望著他的背影,
好像在幫孩子注意腳邊是否有障礙物阻礙他前進的路!

與老公討論過教育孩子的問題,
他的理念我認同、但怕自己做不到!
他認為孩子跌倒了,不要急著去幫他,讓他試著自己來,
可以在旁邊鼓勵他,但不要去扶他!
當孩子遇到問題時,不要幫他寫答案,讓他自己找答案,
可以指引他方向,但不要幫他作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