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九七六年的冬天,十九歲的邁克爾在休斯頓一家實驗室裡工作,他希望自己將來從事音樂創作。寫歌詞不是邁克爾的專長,他找到善寫歌詞的凡內芮同她一起創作。凡內芮瞭解到邁克爾對音樂的執著以及目前不知從何入手的迷茫,她決定幫助他實現夢想。她問邁克爾:「想像你五年後的生活是什麼樣子?」

邁克爾沈思了幾分鐘告訴她:「第一,我希望能有一張很受歡迎的唱片在市場上。第二,我能住在一個很有音樂氛圍的地方,能天天與世界一流的樂師一起工作。」

凡內芮接著他的話說:「我們現在把這個目標倒算回來。如果第五年,你有一張唱片在市場上,那麼第四年你一定要跟一家唱片公司簽約。」

「第三年你一定要有一個完整的作品,可以拿給很多唱片公司聽。」

「第二年你一定要有很棒的作品開始錄音了。」

「第一年你一定要把你所有要準備錄音的作品全部編曲,排練好。」

「第六個月你就要把那些沒有完成的作品修改好,然後讓自己可以逐一篩選。」

「第一個月你就要把目前這幾首曲子完工。」

「現在的第一個禮拜你就要先列出一張清單,排出哪些曲子需要修改,哪些需要完工。」

「好了,現在我們不就已經知道你下個星期一要做什麼了嗎?」凡內芮一口氣說完。

「你說你五年後,要生活在一個很有音樂氛圍的地方,然後與一流的樂師一起工作,對嗎?」她補充說,「如果,第五年你已經與這些人一起工作,那麼第四年你應該有自己的一個工作室或錄音室。第三年,你可能得先跟這個圈子裡的人在一起工作。第二年,你應該搬到紐約或是洛杉磯去住了。」

凡內芮的五年規劃讓邁克爾很受益。次年(一九七七年)他便辭掉了令人羡慕的太空總署的工作,離開了休斯頓,搬到洛杉磯。大約在第六個年頭的一九八三年,一位當紅歌手誕生了——邁克爾的唱片專輯在北美年暢銷幾千萬張,他一天二十四小時都與頂尖的音樂高手在一起工作。

【智慧沙】
五年後你「最希望」看到自己是什麼樣子?在你的生命中,上帝已經把所有的選擇權都交在你自己手上了。五年後的結果取決於五年前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