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好今天公司提早一天放年假,趁著這個機會到診所做「年前最後一次的檢查」。

 

一早,我們二個就開車往診所方向出發,到達停車場時才不過九點一刻,

 

原以為我們會站在門外枯等診所開門!

 

誰知道,我們一到門口時,眼前出現的竟然是「近客滿」狀態!真是驚人啊~

 

還好,我們也算是「早到」的,還有座位可坐一下,若是再晚個五分鐘,

 

我們大概只能站著等待時間囉!

 

醫生果然很準時,九點半就進診所了,大約過了五分鐘,護士小姐就開始點名了!

 

這次檢查醫生說:寶寶發育都正常,頭圍約35週,腹圍約29週!

 

我心想:哇?怎麼差這麼多?記得二週前檢查是差4週的啊,怎麼這次差到五週?

 

醫生問我:妳知道妳現在有「子宮收縮」現象嗎?

 

我搖頭說:不知道什麼是「子宮收縮」的感覺!

 

他說:妳現在的肚子輕輕按有點微硬,這就是所謂的「子宮收縮」!

 

經醫生一提醒,才想起我平常時會不自覺地「縮小腹」,

 

再加上這陣子工作上比較忙碌,常走來走去送文件,也有影響吧!

 

醫生開了安胎藥給我,要我放假這陣子多休息,吃藥後就去睡覺,有助於子宮放鬆!

 

我容易緊張的個性,也許是造成小寶大頭的原因之一!

 

小寶啊,媽媽會努力放輕鬆,你也要努力讓身體長大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