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因為部門裡有許多人陸續提出辭呈,主管們找了許多工程師密談,
據說也曾問到我及小強之間的問題。

今天下午時,Irven找我談關於小強的事!

他問我從什麼時候開始排斥小強?起初我並沒有特別回應他,只是靜觀其變,
直到他再問我一次同樣的問題時,我才緩緩地舉例!

有次在做報表時,因為那份報表是要呈給老闆看的報表,所以小強執意要做那份報表!
但因為我的倔脾氣,我賭氣地說這份報表我來做(雖然那時的工作量已經很多了)!
他三不五時過來關心這份報表進度,還說只要我提供一些資料(她手上沒那些資料數據),他很快就會完成了!我好聲地回覆不用了我快完成了!
一次這樣,二次這樣,第三次時我忍不住就回答他:
工作不是只有這份報表,(我指著桌上的卷宗)桌上的工作這麼多你沒看到嗎?
說完我就繼續我手上的工作!他站在我旁邊挑走了最輕鬆的工作就離開了!

Irven聽完沒說什麼只是笑笑地繼續他的話題,我也識相地沒再接下去說什麼!
話題最後,Irven說我跟他分別各做錯一件事,他錯在沒有適時地幫忙分擔工作上的事,
而我錯在不尊重他!我聽了有點哭笑不得,聽起來我的罪還不輕呢!
原來在他的心目中是這樣看我的,我今天才知道!

幾位同事聽我說了談話內容後,安慰我說:Irven從以前就這樣,小強已經把妹妹逼走了,
現在還是沒改變!不懂的是為何Irven要這麼坦護這個人?
對一個已離職的人所說的話這麼重視?
一個平常看心情好壞決定上班時間的人,到底對Irven下了什麼樣的魔咒?
也許有些人就愛吃苦瓜吧!(苦笑,我不想變成苦瓜臉 = =)

現在的工作雖然很多,但與同事間的相處還算得上快樂,
再多的工作也能試著換個角度看事情,心情也不致於低迷到不想做!
但是看到現在上頭主事的人,這麼不明理,心裡有點悶!

在公司裡,現在的我能做什麼呢?唉~
好像什麼都不能做,只能盡力完成手邊的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